Saturday, May 16, 2009

朋友不是玻璃做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朋友当然不是玻璃做的,但是有许多人总是把朋友当做玻璃,小心翼翼,恐怕把朋友碰坏了。

所以有时候,明明对朋友很不满却也不敢表达出来。害怕一旦表达了不满,就会发生冲突;一旦发生冲突,就会伤害感情;一旦伤害感情,就会失去这个朋友,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,太不值得了,于是就忍耐朋友的冒犯,然后,偷偷的在肚子里生气。

其实,并不是发生了冲突友谊就只好告终一条路。因为我们还有“和解”的技巧可用。友谊是一幅双方共同描绘的图画,当画出了什么问题,和解就好似我们手里的像皮或者刮刀,那么画错了一笔就意味着这幅画要作废。有了橡皮和刮刀,你的画就可以继续画下去。

为什么有些人把朋友当做玻璃一样,不敢去碰,最重要的原因,就是他们不会是用橡皮和刮刀,甚至他们不曾意识到有橡皮刮刀这类东西存在。他没的友谊就像玻璃,一旦破了,只能抛弃。所以他们只好小心翼翼,在这个过程中,自己被压抑着,怎么能感到快乐呢?

因此,和解是交友中的必须学习的技巧。如果你懂得如何和解,在交往中,你就有了更大的自由。你会敢于表达自己对朋友的意见,敢于坚持自己,敢于冒产生冲突的危险。因为你知道,即使友谊一时受到伤害,你也有办法消除这个后果,让友谊恢复到从前。

和解是非常简单的,它是僵持后你主动说的一句话,是你错之后送他一只黄玫瑰,是一个友好的微笑,是一个小礼物...只要你们真的有友谊存在,和解就这样完成了

不会和解的人,害怕表达对朋友的意见,结果纵容了朋友的缺点,这样维持的友谊是不牢靠的,总有一天会维持不下去而恰恰是不怕冲突的人,及时把不满表达出来,通过交流解决了朋友间的不和谐,才会有真正长久的友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能有所领悟

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~

我们既然有机会同班

就表示我们有缘

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

对于之前几天所发生的事件(某某同学post的文章)

可能那个同学没有把我们当成玻璃

他多了份勇气去批评自己的朋友(朋友?或许他没把我们当朋友)

在我们当中

可能都没人能像他这样坦白

这并不表示我赞同他的做法

他的那些算什么评语?是嘲笑?讽刺?

写那些东西的目的是什么???

我希望那位同学好好地反省

或许反省过后大家都会试着接受你

我post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为了针对那个同学

是希望大家明白

朋友之间应该互相谅解

每个人都会有缺点

当你成为了一个人的朋友

你就必须接受他的缺点

如果无法忍受朋友的缺点

不表示需要结束友谊

可以参考上面的文章所说的“和解”

19 comments:

  1. 朋友啊~很难去形容朋友的意涵
    朋友可以是更你一起快乐过的人
    朋友也可以是陪你走过悲伤的人
    有些朋友只能共富贵
    有些朋友只能共患难
    当然可以同享同难的也有啦 但很难找

    对朋友
    最好讲真话
    敢称赞他的能干 敢批评他的不是 才算真的朋友
    只是有时候咧~
    如果明知自己口才不好
    讲话的罪人那种
    见好就收 会比较适合
    因为有的朋友真的
    只要一句称赞 就跟你say hi
    只要一句批评 就跟你say goodbye
    这种人哪里都有 多到~干

    4 me~我不爱批评人
    如果你们真想知道从我嘴巴说出的真心话
    可以 当那里只有你和我
    我才会说实话

    eh~不错下
    lanci...是你写的吗?最好是啦

    ReplyDelete
  2. 第一,我并没有批评任何人。
    我跟他并没有发生什么事,何来和解?
    就算有,也不管你们的事,请不要随便插一脚来当和事佬。
    你们要瞎猜乱想是你们的事,
    我不在乎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楼上的,
    井水不犯河水,
    别人没惹到你最好是不要惹他,
    “就算有,也不管你们的事,请不要随便插一脚来当和事佬”
    你的这句话是不把大家当朋友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4. don't argue anymore lar~~ WE are bestari.. stay together as a team!!! cheer up!
    adrian

    ReplyDelete
  5. 无言路过~
    真的是搞不懂你们到底干嘛~
    无言以对~
    我只能在这祈祷~
    不希望看到有事发生!
    不爽我就说..插头香的~

    ღ鬼龍ღ
    ps : everything has its exception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让大家和平共处

    化干戈为玉帛

    没有任何人想看到不愉快的事情发生

    To:ღ鬼龍ღ

    哈哈
    你不要挑衅卷豪啦~~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..
    好有意思的一篇..
    我大概猜到是谁写的...
    谢谢你咯..
    o.Y
    小弟在此希望各位在mid year考好成绩..
    为班争光...
    +U+U...

    ~honestly yoyo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哈哈哈~好笑到...
    我只是插头香给意见罢了喔~
    干啦~me oso speechless liao
    all the best...nothing can say
    thanks for those who support me

    ReplyDelete
  9. 挑衅是我的本性~
    本性难移啊~
    难啊~

    ღ鬼龍ღ

    ReplyDelete
  10. swt~y bestari so many lanci gia~hahaha
    even I m the one oso
    happy always~dudes

    ReplyDelete
  11. to yoyo:

    很好奇你会猜到谁post这篇~~
    哈哈

    to ღ鬼龍ღ :
    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
    人之初 性本善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2. to:wilson

    hi...i am secret yoyo leh..
    我也是38group的其中一个成员...
    谁叫我那么38...
    其实我还知道很多38的东西...
    有兴趣38吗???
    haha...
    -.O

    ~honestly yoyo~

    ReplyDelete
  13. walao eh~
    post comments哪里可以少了我...?

    大家就忘了之前的事吧...
    其实有的事情只是观点的问题...
    何不自己换个观点看看...
    (你们知道吧?就不多说了)

    to p-6xer
    eh~~
    我们班本来不多lanci gia de...
    is u magnify it liao...
    hahaha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shirley娘娘...
    息怒啊...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小眼睛:
    哈哈~
    你叫我娘娘很好笑勒
    哈哈~
    现在没事了吧??
    也没必要和她生气吧~
    哈哈~
    大家加油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别怀疑...
    我们lanci本质都卷豪带出来的~

    ღ鬼龍ღ

    ReplyDelete
  17. p-6xer...
    tat means u hav the leadership ma~
    lead us to lanci~
    wahaha~

    shirley...
    let bygone be bygone..
    nthg liao ba~

    ReplyDelete